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牽著水泥叢林的白鴿


高塔上的孩子



快快長大,快快長大
希望明天開始出人頭地
學習要早,禮儀要好
尊師重道,孝順父母,友愛兄弟
但是有一件事情最重要
不屬於你自己,不屬於這塊地
而是在那座水泥的叢林裡
叢林裡不是蟲鳴和鳥語
而是數字和眼睛
數字和眼睛
數字和眼睛
叢林裡最美妙的聲音




有一天,我半夜睡不著覺,就跑了出去,晚上走在街道上,只聽得到遠方的狗吠和自己的腳步聲,走著走著,突然想去附近的公園走走,於是便往公園走去,公園裡,唯有人行燈向我招呼,其他都已熟睡,我悄悄的走進榕樹下的長椅坐下,深深吸一口氣,再慢慢的吐出來,我慢慢的望向公園外的景色,黃色與灰色的交織,是一幅令人感到憂鬱的畫,當我看得出神,一隻鴿子不知被什麼驚醒,從我頭上掠過,我透過燈光看到牠的斑紋,牠往那幅畫飛去後,我理解牠如何適應叢林生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